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昨独自发力 投资者关系到位?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4.24元)上涨3.19%,其余银行股却大多翻绿。上一次工行“发飙”是在11月15日,当日股价上涨6.84%,当时正处在工行A股配股的股权登记日和次日认购缴款的时间节点上。

  对于昨日工行再度异动,一位长期观察工行的市场人士表示,“可能年底一些基金为了冲击业绩排名,拉升其重仓股。”而一位资深券商银行业分析师则表示,工行最近的投资者关系处理较好,消除了投资者的一些疑虑。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表示,银监会目前要求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要达到11.5%、中小银行要达到10%的监管标准。此外,近期央行有关领导也频频传递将在十二五期间推进利率市场化的信息。华创证券出具的研报认为,对于定价能力强的银行来说,放开贷款利率,其利率水平可能较现在水平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