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1月1日起高端洋品牌化妆品集体涨价1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时至年末,高端洋品牌化妆品集体加入到今年的涨价潮中。成都晚报记者昨日获悉,迪奥、兰蔻、倩碧等高端化妆品全线产品将在明天提价10%左右。

  记者昨日走访了成都几家大型商场。迪奥、兰蔻及雅诗兰黛集团旗下的倩碧等品牌的专柜销售人员称,她们已经接到了涨价通知,就等元旦当天调价了。据了解,这三个品牌都是全线涨价,涨幅均超过10%。

  另据专柜销售人员介绍,法国的香奈儿品牌将在明年元月中旬涨价,涨幅与前几种品牌相当。该品牌最著名的产品——香奈儿No.5香水,目前50ml瓶装售价是780元,涨价后则是870元。

  欧莱雅集团旗下的碧欧泉则选择了部分涨价。据该品牌专柜的销售人员介绍,碧欧泉只有男士系列产品涨价,涨幅也是10%左右,预计在元旦节后调价。

  这些高端洋化妆品为何会集体涨价?这几个品牌的相关销售人员称,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物流成本的上涨及营销费用的增加,是涨价的主要原因。有销售人员甚至称,“今年什么都在涨,我们的产品涨这点不算什么吧。”而且,这些销售人员普遍对涨价后的产品销量持乐观预期。有一国际知名高端产品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有很多客户对价格并不敏感,他们享受的是这个品牌带来的感觉。”

  多数市民称涨得太狠 想出多种方式应对

  对于一线化妆品涨价的事情,记者昨日也询问了不少消费者,多数人认为很不能理解。市民王小姐说:“一般国产化妆品最多百十元的东西,高端品牌要卖到六七百,甚至上千元,本来他们的利润就不薄,还要涨价,真是太狠了!”另据一网站调查,87.7%的网友反对一线化妆品涨价,不过还是有6.93%的一线化妆品忠实粉丝表示,他们只能默默接受。

  对于一线化妆品涨价的现象,营销专家穆峰认为,如果说成本上涨导致高端化妆品涨价,这个理由根本站不住脚。因为这些产品本身的溢价空间就很大,成本的涨幅对其不构成绝对影响,“其实化妆品的生产成本占最终售价的比率不到10%。”

  面对涨价,众多爱美人士虽然无奈,也有许多人想出了很多不错的对策。

  ●海豚族 某论坛上,一网友贴出了自己的“囤货帖”,这名“海豚族”在某商场 “满200减40”活动中就一口气买了14瓶雅漾大瓶喷雾,算下来每瓶的价格是104.3元,差不多打了6折。

  ●代购族 白领朱小姐选择请海外朋友与网站代购。她说,雅漾的大喷,在原产地法国每瓶只要80元-90元人民币,国内却要卖到170元左右。

  ●国货族 也有不少消费者表示,有可能放弃使用国际品牌。市民罗小姐就向记者表示:“现在部分老品牌的国产化妆品口碑非常好,有的每瓶才一二十元,效果不输于国际大牌,不如支持国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