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房市寒气未散 20个大都市有16个房价下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30日电 (记者 吴庆才)权威分析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10年,全美20个主要大都会中有16个房价下跌,只有4个房价上涨。

  数据显示,全美20个大都市中大部分房价都下跌,其中房价下跌最厉害的是芝加哥,跌幅达6.5%;其次是亚特兰大,跌幅为6.2%;底特律和波特兰分别下跌5.5%和5.2%;夏洛特和西雅图下跌分别超过4%;美国金融中心纽约房价也下跌1.7%。

  在房价上涨的4个大都会中,加州占了3个,分别是洛杉矶上涨3.3%,圣地亚哥上涨3.0%,旧金山上涨2.2%;另一个是华盛顿地区,房价涨幅达3.7%,是房价涨幅最大的都会。《华盛顿邮报》援引当地经济学家的分析认为,华盛顿地区房价上涨主要原因是当地健康的就业市场,提振了购房需求和房价。不过,目前仍不清楚这种逆势增长的趋势能持续多久。

  从全美范围看,16个大都市的房价下跌具有标杆意义,这表明笼罩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的“寒气”仍未驱散。由于经济复苏缓慢、失业率高企,且联邦政府的购房者抵税计划已经到期,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房价明年仍有“二次探底”的风险。欧洲太平洋资本总裁皮特西弗当日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称美国房价还有20%的下跌空间。

  不过也有乐观的观点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明年将开始逐步改善。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住房价格数据提供商Zillow公司公布报告称,今年美国住房价值预计将会缩水1.7万亿美元以上,超出2009年的下滑1.05万亿美元,这将使美国房产总价值比2006年6月的高峰值时总共减少了9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