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223家上市公司翘首再融资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66家上市公司完成了股权再融资,再融资总额为4648亿元。此外,还有59家上市公司的非公开发行、3家上市公司的公开增发及8家上市公司的配股方案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同意,部分已拿到证监会的再融资发行批文正在与保荐人组织股权融资,另有广州浪奇等上市公司虽然已过会但目前正在等待证监会的批复。

  深交所强化中小板保荐工作监管

  深交所31日发布了二次修订后的《中小企业板保荐工作指引》。为进一步规范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现场检查行为,提高现场检查的效果,该指引明确提出了定期现场检查报告的内容与格式要求。此外,该指引还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发表独立意见、提交年度保荐工作报告等方面提出了更为细化的要求和标准。

  “一参一控”大限已至 多家券商难达标

  12月31日“一参一控”大限已至,但来自北京产权交易所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信息显示,涉及申银万国、国泰君安、中银国际及民族证券等多家券商的20余项券商股权转让尚在挂牌期内,这些券商恐难在限期内达标。

  四成股民赢利 七成基民赚钱

  中国证券报举办的“2010年度投资者收益情况网上有奖调查”显示,43.5%的被调查股民在2010年赚到了钱,近七成基民通过基金实现盈利。不过,基民对于基金的业绩仍然不满意,希望基金业推出更多绝对回报基金。对于基金公司进行股权激励,近七成被调查者表示赞同。

  【上海证券报】

  创业板市盈率变“市梦率” 市场风格或被动切换

  年末是市场主体结账的传统时点,历年来资金面一到年底就紧张。加上升息、准备金率上调、银行间拆借利率上升和再贴现率上升等因素的影响,资金面目前趋于紧张,市场主体开始兑现利润的预期也较强。而创业板股本小、资金进出比较方便,虽然市盈率较高,依然没有阻挡其上涨的步伐;但目前的弱势市场环境使得创业板积累的大量获利盘需要获利了结,其高估值状态也需要合理回落。

  明年车市面临考验 压产能调结构将成重头戏

  北京限购令给沉浸在今年辉煌业绩中的车企泼了一盆凉水。其实一些嗅觉灵敏的车企早已提前着手调整产能、产品结构和市场布局,以防再次出现2004年产品大量积压的困境。而越来越多的车企正在进入调整状态,以求规避“重灾区”,保障明年销量稳定增长。

  新年第一周解禁市值615亿元

  经历了2010年的解禁洪峰之后,2011年的第一周解禁压力有所减小。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共有77.13亿股合计615.75亿元市值的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较本周环比大降8成;而解禁市值较大的公司限售股股东也多是控股股东,因此下周实际解禁压力或不大。

  刘鸿儒:借力国内外市场 推动国际板“破题”

  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昨日在会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已进入一个与国际市场逐步交织融合的新阶段,应当有效运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继续支持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并购的同时,研究推动设立国际板,让国内投资者有效分享世界经济成长的果实。

  【证券时报】

  五新股上市 深沪两市齐添丁

  今天中小板将有四只新股上市。丰东股份本次上市2725万股。该股发行价格为12元/股,对应市盈率为71.01倍。

  A股尾盘频演直线“秒”涨 疑为机构“做市值”

  随着2010年A股市场进入最后的交易时段,股票异动也多了起来。昨日收盘前,一些股票出现了突然直线拉升。这些股票全日换手、成交并无异常,尾市直线拉涨几个百分点,影响的只是收盘价。

  明年起央企上缴红利比例将提高

  根据财政部日前发布的《关于完善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事项的通知》,明年起,我国将教育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所属企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直属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文化部直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公司、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公司、中国动漫集团公司,农业部直属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公司、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以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纳入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

  年末“收礼”忙 多家公司补偿补助金到账

  2010年的最后几天,多家上市公司获得的财政补助金、补偿金纷纷到账。其中,兴民钢圈于2010年12月29日收到龙口市财政局拨付的项目专项资金500万元。公司获得资助的建设项目为“山东兴民钢圈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00万件轿车车轮生产项目”,建设期为2010年3月到2011年8月,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高质量轿车钢制车轮产品400万件的生产能力。

  【证券日报】

  企业年金投资比例调整 或有数百亿增量资金入市

  酝酿一年有余的《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日前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方案拟提高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的上限至95%,并调低流动性投资比例的下限,由原来不低于20%修改为不低于5%。

  2010年A股领跌全球 十大“熊股”惨遭“腰斩”

  还有最后一个交易日,2010年即将画上句号。在这一年中,尽管今年国内经济增长强劲,但是A股反而成为2010年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之一,上证指数累计下挫了15.79%,仅强于希腊ASE指数(-34.97%)和西班牙IBEX35指数(-16.40%)。

  2010年最后一天高管上演“辞职潮”

  2010年12月31日发布的上市公司公告,辞职成热词。据统计,昨日、今日接连有6家上市公司发布高管辞职公告。

  中交股份吸并路桥建设回归A股 方案创新谋共赢

  12月31日,路桥建设发布公告,其母公司中交股份将对路桥建设进行换股吸收合并,同时发行A股回归境内资本市场。值得关注的是,中交股份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除部分用于换股吸收合并路桥建设外,剩余股份将全部用于对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募集资金,相较以往H股回归A股的案例,本方案体现出了较强的创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