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非上市公司股权转让个人所得税可按每股净资产核定

  中国证券报记者23日获悉,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的《关于股权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计税依据核定问题的公告》明确自然人股权转让所得计税依据是否明显偏低的判定方法,以及计税依据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核定方法。

  今年10家公司被举牌

  12月7日,姚氏兄弟的宝能系二度增持深振业A(000006),持股比例达到10%,合计持有深振业A的股份数量增加至7609.7万股。宝能系的二次举牌让备受瞩目的深振业A举牌大战硝烟再起。

  明年整体收益预期难以超过今年

  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震荡。在此环境下,不少成长股依旧延续强势表现,善于挖掘成长股的基金由此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以兴业有机增长基金为例,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增长率为18.29%,最近120日、最近250日的涨幅排名在76只同类产品中分列第十、第三名,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8.62%。

  中国石油集团今日招标50亿超短融

  公告显示,本期超短期融资券面值为100元,平价发行。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票面年利率将通过招标系统招标确定,在超短期融资券存续期限内固定不变。招标采用单一利率(荷兰式)招标方式。

  【上海证券报】

  今年最后一周解禁市值近3000亿

  下周是2010年的最后一周,统计显示两市共有230.07亿股合计2934.18亿元市值的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较本周环比大增285%。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下周解禁量较大的个股解禁股东大多是大股东或国有股东,因此实际解禁压力或不至于太大。

  “一参一控”开始读秒 券商股权交易掀高潮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目前离证监会提出的“一参一控”解决日已不到10天,各大券商正利用最后时机,火线解决“一参一控”问题。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获批 离岛购物免税额为5000元

  从海南有关方面获悉,海南省“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已获批准,将于近日正式公布。据悉,海南方面此次将同时发布两项具体政策,但具体实施时间有所差异。其中,外国人离境购物退税将从2011年1月1日起全面铺开,国人离岛购物免税业务则会延后执行。

  创历史纪录 工行H股配股获6.7倍超额认购

  从工商银行获悉,23日该行H股配股缴款全部结束,配股超额认购倍数达6.7倍,创下了两地上市银行配股超额认购倍数的最高纪录,这也宣告了长达一个多月之久的工行A+H股配股终于顺利收官。

  【证券时报】

  京治堵政策恐遭效仿 汽车行业拐点将至

  “堵城”北京昨日终于出台了治堵新政,此前传言的限制增量、摇号上牌、限购等最严厉的措施都成现实。业内人士认为,北京作为首都有很强的示范效应,或成为其他城市效仿对象,再加上车购税减征、汽车下乡等汽车消费优惠政策将于年底到期,明年汽车行业的发展不容乐观。

  深圳证监局明年启动投行业务专项治理

  12月22日,深圳证监局召开“深圳辖区2010年度机构监管工作会议”,深圳各证券公司、营业部负责人及年报审计会计师近600人参会。深圳证监局局长张云东表示,明年深圳证监局将首度开展辖区内投行业务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经纪业务监管、加大营业部现场检查力度。

  油价升破每桶91美元 金价继续回落

  截至收盘,纽约商业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91.51美元,上涨1.03美元,涨幅为1.1%。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报收于每盎司1380.5美元,下跌6.9美元,跌幅为0.5%。

  创业板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62倍

  今年以来新股发行市盈率居高不下,继沃华生物创出133.8倍的高市盈率后,不到1个月时间,这一记录再度被星河生物(300143, )刷新,星河生物发行市盈率高达138.46倍。据聚源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创业板公司平均发行市盈率为62倍,中小板平均发行市盈率48倍,沪市主板平均发行市盈率16倍。

  【证券日报】

  2010年A股市场十大“给力”个股扫描

  2010年行情即将收官,沪深两市股指较年初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跌,上证指数昨收报2855.22点,年内累计下跌12.87%,深证成指收报12644.58点,年内累计下跌7.70%。

  “觊觎”战略性新兴产业须有足够的准备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资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

  杭萧钢构再签海外大单暗为股权激励

  近日的二级市场上,杭萧钢构(600477, )(600477)从12月15日发布重大合同公告后股价连续上涨,短短两天内的最大涨幅达到22%,但在连拉两个涨停之后,由于大量筹码抛压股价开始掉头向下。

  国新公司由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

  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发布公告指出,经国务院同意,新组建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