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沙尼亚今起成为欧元区第17个成员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布鲁塞尔12月30日电(记者谢皓)从2011年元月一日起,波罗的海沿岸小国爱沙尼亚将正式成为欧元区第十七个成员国。

  或许由于欧元正经历自问世以来最严峻的生存危机,爱沙尼亚的入盟盛事在此间媒体上几乎找不到庆贺迹象:为数不多的有关报道反之显得相当的低调。

  据比利时媒体《Trends.be》报道,自2004年5月加入欧盟后,爱沙尼亚多数民众一直赞成以欧元取代本国货币克朗。为能从中央经济快速过渡到市场经济,爱沙尼亚还曾在2007年作过接纳欧元的尝试,后因国内通胀率太高而作罢。新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爱沙尼亚的GDP增长约为2.5%,2011年增长预期为3.9%。该国2009年的公共赤字占生产总值的1.7%,2010年预期可降到1.3%水平。

  爱沙尼亚是继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之后加入欧元集团的第3个前东欧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