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操盘必读 1月4日证券市场要闻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上市公司19日率先披露年报

  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显示,沪市的林海股份和深市中小板的精华制药将于1月19日率先披露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

  证监会规范2010年报编制披露和审计

  为增强年报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证监会2010年12月31日发布2010年37号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2010年年报编制、披露和审计工作作出具体规定,要求上市公司在年报中披露内控、同业竞争、关联交易及内幕信息相关情况,充分披露暂停上市和退市风险,并针对创业板规定,应充分披露核心价值、风险、高管减持及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一行三会定调2011金融工作信贷增长目标或下调

  央行、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的2011年工作会议预计将在本月陆续召开,这些重磅会议将为2011年的金融监管工作定调,一系列市场高度关注的调控动向即将浮出水面,例如:2011年货币信贷增长目标或将下调、积极促进市场化并购重组、结合巴塞尔协议Ш适度提高对大型银行的资本监管要求、加强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并强化资本约束等等。未来两周左右有望出台一系列金融监管部署,为“十二五”开局之年保驾护航。

  优惠取消补贴跟进国家政策力挺新能源车

  继购置税优惠取消,其他刺激汽车消费政策也陆续取消。记者3日了解到,财政部以会同有关部委日前先后下发两个通知,明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在2010年12月31日到期后不再执行。

  纽约金价2011年首个交易日再创收盘价历史新高

  受到美国经济数据利好、美元反弹以及投资者逢低买入的综合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2011年首个交易日盘中震荡明显,但尾盘上扬收复失地并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收盘价历史新高。

  纽约股市新年开门红

  受到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看法愈发乐观的支撑,纽约股市3日在2011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迎来了开门红,三大股指均收于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