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1年A股“震荡向上” 消费与医药最受钟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仍是个波动的市场

  谭昊:各位都是投资高手,对今年A股市场,有什么看法?

  陈益勇:对中国资本市场我们还是有信心的,“谨慎乐观”、“振荡向上”等等。机会肯定有,像今年这种行情可能会成为今后市场运作的特点,到6000点可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企业的市值会翻一倍。

  张义波:这个市场还是个振荡的市场,不过这个市场对我们券商来说是有利的,涨了调一下,然后再涨再调一下。

  孙方红:从宏观到市场从上到下逻辑来看主要是三块:一是今年的宏观经济增长是不是给市场大的支撑?二是政策会不会给市场带来大的变化?三是流动性在今年的市场会发生什么变化?

  从经济增长的角度来讲,尽管现在的通货膨胀是比较高的,而且今年上半年会持续冲高的过程,今年全年通货膨胀的水平还是客观存在。既然有结构调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和消费扩大的机会,我相信这个市场支撑的底应该是比较清晰的,大的向下空间也不大。

  从政策角度来讲,短期政策上看管得比较紧、比较严,在这种情况下政策变化会给市场带来阶段性冲击。

  关于流动性问题,国内存量资金不够大,增量资金从央行管控的角度讲可能会趋于减少,但是海外的流入我觉得今年总体倾向于对市场有一定的支撑,但我觉得这个不确定性比较大。

  综合来说,我觉得今年整体市场向下跌的空间不大,但总体向上或持续向上走的行情也比较难以实现,恐怕阶段性行情出现的可能性会比较大,另外结构性的机会也是比较多的。总的判断,我觉得今年的市场和前年的市场类似,有比较大幅度的波动,但市场的活跃度是一定可以维持的。

  看好消费类及高成长性企业

  谭昊:具体板块各位有什么看法?

  孙方红:板块方面还是要看消费,有特殊壁垒的用品可能会更好一些,类似有自己独特产品品牌的、别的公司短期内很难进入的是比较好的方向。另外像高端制造,特别高端精密加工这一块,也是可以看的,在制造业升级过程中我们的制造能力足够大,产品的能力足够大,但是产品更新换代升级连接环节会比较好,我觉得在未来发展中空间是比较大的。阶段性的像房地产也可以看,只不过要很好的把握估值,我觉得房地产板块反弹的高度需要谨慎。

  张义波:在市场的选择上,比较靠谱的有两类,一类是消费,一类是未来在中国真正有竞争力的是先进制造。消费主要是看好中低端消费品。

  单蔚良:我认为今年还是“震荡向上”,因为在经济结构转型以及高通胀的背景下会导致市场经常出现不确定因素。投资方面选择两个方向:一是有确定的业绩增长,如果每年都有30%的增长,这种企业你拿在手上放着就行;二是有独特的技术,这个技术别人没有我有,而且我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