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粮油运输暂无影响 用电紧张与冻雨无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最新一股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多个地区遭遇冻雨“袭击”。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的供电受冻雨的影响不大。

  电力公司:电紧与冻雨关系不大

  有相关人士指出,目前包括受灾的湖南、重庆以及河南、湖北、陕西、江西等地区的供电情况,在灾害天气来临前已持续偏紧。

  对于冬季用电高峰遭遇冻雨恶劣天气,相关人士表示湖南、贵州等地区的供电情况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目前还未接到相关上级部门就冻雨灾情的最新指示,省区内的电力供应吃紧也并未受到此轮恶劣天气的影响”,湖南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省内电力供应仍然较为紧张,但由于冻雨灾害已有所缓和,因此受到影响的程度非常有限。”

  粮油公司:运输暂未受影响

  根据相关人士介绍,冻雨灾情可能会导致粮食、棉花类等农作物失收,并引起农作物相关产业单价上涨的连锁效应。

  昨日(1月3日),记者致电湖南部分粮油公司。湖南金山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冻雨天气并没有对公司产生影响,暂时也没有准备任何应急措施。”

  “我们公司的产品几天运输一次,这次冻雨的影响只是短时间的,并未对公司造成严重影响”,湖南绿海粮油有限公司内部人士表示,“据我了解,目前国道也已恢复通车。像这样的冻雨灾害,除非持续时间较长,一般不会对我们的生产和物流运输产生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