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拟赴港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1月3日),交通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在2012年底前在港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债券,其中有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债券将于今年年底发行。交行此举,将打破香港本土人民币债券的纪录,而最近的一次大规模发债为财政部去年12月发的80亿元国债。

  据昨日公告披露,上述交行债券预定期限2~5年,息率将参考市场利率和投资者需求而定。发行对象包括机构投资者和散户。发债集资将用于发放贷款、银行流动资金以及其他用途。发债提案将于今年2月23日在上海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

  而中国银行在去年12月9日也表示,将在今年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债券,其董事会已经同意该议案。据了解,中国银行将在今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发债提案。

  据香港媒体透露,虽然香港的人民币债券市场日趋成熟,但零售市场依旧由金融机构主导,目前有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和进出口银行,以及财政部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有分析指出,2011年香港新发行人民币债券总额可增至800亿元至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