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商家新年打折玩猫腻 实惠究竟“花落谁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南宁1月2日电(记者吴小康、周丹丹、程群)赠送优惠券、满300元送200元、店庆周年打折、凭购物票抽大奖……新年前后不少商家展开眼花缭乱的打折“潮”攻势,消费者也纷纷大掏腰包,想趁着折扣得到实惠。然而记者调查了解到,通过提前上调价格、玩数字游戏、“雪藏”新品等方式,一些商家借打折活动玩起了猫腻。

  眼花缭乱的打折“潮”

  元旦之际,南宁不少商场近期显得热闹异常。在广西南宁的各大商场里,“全场4.8折”“1元当1百元花”“购物抽奖、100%中奖”等促销广告随处可见,各大商场也是人头攒动。在一些大商场收银台处,交钱的顾客排起了长龙;不少商场将营业时间从22时推至第二天的凌晨。

  记者日前在南宁一家大商场遇到了从贵港市前来购物的覃先生。覃先生告诉记者,趁着商家促销打折的机会,把平时打算买的一些家电、准备添购的衣物等都一块买齐了。“今天花了1万多元,比不打折时节省了几千元。”

  2010年12月31日,记者在南宁市一家百货商场看到,绝大部分服装店铺打出4.5折起优惠的标贴,化妆品也给出12倍积分或立返券的优惠;在地下一楼的超市里,商家搞起了购满88元物品即送30、20、10元优惠券活动。

  一些家电销售商也推出了“买家电刷卡送大礼”。这些商家规定,凡在元旦期间,购买家电刷卡满200元至1000元或借记卡购物满500元至1500元的,凭当日签购单可挑选水杯、多功能钳套装等礼品。

  在网络上,一些商家也铆足了劲,大打折扣活动。当当网于近日打出“好书年底疯抢不容错过”口号,推出一些2元、5元、9.9元等特价书。

  1月1日,市民在银川市一家商场选购打折商品。新年伊始,宁夏银川市许多市民选择以购物的方式度过新年假期第一天。 新华社记者 王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