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度上网318亿度电大亚湾顶半个深圳之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公司负责运营的大亚湾、岭澳核电站4台机组上网电量超过300亿度,加上刚刚投产不久的岭澳二期1号机组,年度上网电量累计已达318亿度。这一数据相当于整个深圳市2010年全年社会用电量的一半。

  2010年,整个大亚湾核电基地的上网电量有2/3被送往广东,其余1/3输往香港特区,大约占据了广东全省社会用电总量的1/10。而在香港,每4度电中就有1度来自大亚湾。

  2010年,中国民用核电迎来了热闹的一年。除了首批进入国家规划的江西彭泽、湖南桃花江、湖北咸宁之外,各地对于建设核电站的热情持续升温,安徽、四川、河北也在随后加入争夺的行列。2010年7月30日,作为西部大开发23项重点工程之一的广西防城港核电站开工建设,总投资260亿元,这一数字已是1987年开工的大亚湾核电站总投资的6.5倍。

  另据了解,2010年12月29日,广东核电集团获批开展陆丰核电站一期工程的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