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绿大地欲购一园林设计公司51%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来负面消息缠身的绿大地今天终于迎来了一则利好。

  公司今天公告称,经总经理办公会讨论,同意收购宁波市风景园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51%股权,收购价格初步预计在1000万元左右。

  截至2010年10月31日,风景园林设计公司总资产3374.95万元,净资产1735.53万元;2010年1-10月净利润673.39万元。

  随着绿大地成功承接河北廊坊项目,公司在北方市场工程业务正式启动。这是绿大地战略转型的具体举措,公司将从单一绿化苗木业务转向绿化工程与绿化苗木业务并举。

  公司称,宁波园林设计公司拥有设计甲级资质,如果本次收购成功,可提高公司的设计能力,有利于公司承接绿化工程业务。本次收购不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在此之前,公司接连遭受负面消息的打击,已两次因为拟披露重大事项停牌。2010年12月23日,公司披露控股股东何学葵所持有的绿大地股份被公安机关司法冻结。消息披露后,公司股价大幅下挫,与近期高点44.86元相比,跌幅超过四成;2010年12月30日,公司披露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公司并未披露具体事件和原因,但公安机关绕开证监会而直接调查公司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着实让人感到一头雾水。

  颇有意思的是,公司在2010年12月31日的公告中表示,公司股票将于当天复牌。然而,就在当天,公司又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而申请临时停牌,让投资者又为之捏了一把汗。

  公司股票将从今天开市起复牌。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报收于26.53元,大跌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