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大涨1.27%收复年线 地产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4日讯 今日是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假日期间消息面总体偏好,A股市场早间高开震荡走高,沪指报2825.33点;深成指报12578.5点。受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影响,今日有色板块全线走高,带动指数强势冲高。盘中获利盘涌出,两市股指一度回落,地产股再度上演绝地反击好戏,地产四大金刚触及涨停位。沪指收盘站上年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2843.86点,涨35.78点,涨幅1.27%;深成指报12652.6点,涨194.02点,涨幅1.56%。板块方面,大部分上涨,房地产、煤炭、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酿酒、自行车、科技股等板块跌幅靠前。

    最新数据显示,1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215,连续第十个交易日延续上行走势,并再度改写汇改以来新高纪录。随着人民币升值态势愈发明显,可适当关注受益升值的相关个股

    外围市场看。昨日美股新年迎来开门红,道指上涨0.81%,去年累计上涨11.02%,纳指上涨1.46%,去年累计上涨16.91%,标普上涨1.13%,去年累计上涨12.78%;欧洲主要股票市场除了英国下跌1个点之外,其它都有1个点左右的涨幅;港股等亚太股市新年开门红,恒指昨日上涨1.74%。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7美分,收于每桶91.55美元,涨幅为0.2%,去年上涨15%;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5美元,收于每盎司1422.9美元,涨幅为0.1%,再创历史新高,去年上涨30%;期铜再创历史新高,去年铜价上涨33%;智利发生7.1级地震(智利是铜矿主要生产国,地震将推升铜价);澳大利亚遭受水灾(很可能推升煤价);韩国出现禽流感疫情。

    消息面看,胡主席指出要把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温总理强调把稳定物价摆在更重要位置;周小川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去年12月采购经理指数为53.9%,下降1.3%,是连升五个月后首度回落;一行三会工作会议陆续召开;北京福州厦门等地继续执行楼市限购令;环保官员称水电污染比火电严重;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达1564亿元,可能是全年最高;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平均年增长超20%;陕甘宁革命老区规划和陕甘宁蒙能源金三角战略规划将获批复;汽车下乡、以旧换新和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元旦起终止;海南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实施;我国核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铀利用率提高60倍;交通部称今年将投资7000多亿元投向城市公路;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有望清明节开放;南海发现194亿立方米可燃冰;近500种常用中药材持续涨价;支线航班今年起免征机场建设费;我国决定对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实施反倾销;秀强股份、华中数控、雷曼光电、先锋新材、通源石油网上申购。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二线地产上涨的确够猛的,金地直接封住涨停,二线地产盘面都飞速拉升,万科再次出现大阳线,这让市场惯有的忧患意识出来了,因为万科大阳线后很难持续,之前已经出现过一次,这还不包括更早的中国联通(600050),在限价销售的地产局面在2011仍将继续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地产不会是长期牛品种,但短线反弹对指数贡献较大,地产上涨指数却有所犹豫,就好比房产政策和地产商直接的博弈一样,不好说谁胜谁负,只是很多热点趁着地产拉升偷偷跑路了,尤其是煤炭股,大家不要追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