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分析师:2011年食品饮料行业仍会跑赢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我们认为2011年食品饮料行业仍会跑赢大盘。首先,中长期看好不断受益于消费升级的白酒、人均消费量较低的葡萄酒和乳制品、行业集中度有待提高的肉制品,短期相对看好正处于销售旺季、一批价格不断上涨且明显受益通胀的白酒,茅台、五粮液宣布提价前白酒板块仍是安全的;其次,板块性机会或许仍在下半年,由于白酒、葡萄酒的旺季在下半年,而且上半年大众消费品仍面临较大成本压力。这种背景下,上半年需精选成长性较强的品种以抵御行业的季节性波动,同时也关注基本面可能超预期的品种;其三,中长期看好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伊利股份、张裕A、双汇发展、承德露露、青岛啤酒等品种,短期优选2011年有望继续增长50%以上的洋河股份、尚未提价且估值相对较低的贵州茅台、五粮液以及重组复牌的双汇发展、市销率仍较低的伊利股份。

  中信证券:食品饮料基本面虽有困扰,但大的趋势上无忧。2011年白酒仍在景气周期中,白酒行业下半年跑赢上证指数为大概率事件,这将是全年的主要板块性机遇。此外,在农产品长期上涨的趋势之下,大众消费品承受成本上涨的压力,预计提价、推新品、减容量等消化成本方式将会在2011年多次采用,由于经济增长进行结构转型,国民收入增长成为主要关注点,大众消费品的消费升级趋势仍可延续。投资策略上,从2011年全年看,坚持成长股是主要方针,把握每年一次的白酒季节性行情不容错过。长线看好汾酒、伊利(目标600亿市值),预计一二线白酒股仍会有精彩表现。

  招商证券: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政策重点推动消费,有利于支撑行业保持在合理估值。高端品方面,市场细分、高效分销的时代继续演进,不过目前总体估值不低,又受到流动性收紧影响,建议淡季再考虑增持。高端酒中茅台利润增速将走高,老窖估值低,有后劲,五粮液有能力保持20%以上增速,也建议增持;中高端推荐张裕,而汾酒、古井贡、洋河短期估值较高,中长期仍看好,建议淡季回落再增持;三线酒改制和融资非常迫切,是关注点。大众品方面,品牌化时代全面启动,正延伸到三个新领域:传统食品、调味品食品配料和添加剂、方便休闲食品饮料。双汇资产重组完成、伊利管理层行权、安琪酵母管理层持股后一年,具备行业和公司双重推动,可望再次打开向上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