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仍有反弹需求 套牢盘压力不容小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4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延续上周五上涨惯性,沪综指直接高开于10日均线之上,有色金属、煤炭石油板块做多意愿强烈。然而开盘之后大盘并没有选择脉冲式飙升,而是选择震荡回撤以消化年前三连阳带来的获利回吐压力。在抵挡住空方的三板斧之后,金融、地产两大巨头联袂强攻,推动大盘节节攀升并顺利突破年线。午后大盘高位震荡,但是市场热点依然层出不穷。两市的上涨得到了成交量的确认,两市成交量 明显放大,显示出市场人气明显恢复。

  盘面上:市场热点四处开花,尤其是权重股表现极为出彩,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金融以及地产板块交替上涨,是推动大盘的主要力量,其中驰宏锌锗、盘江股份、金地集团等个股强势涨停,刺激板块个股纷纷走强;同时,稀土永磁、新材料、工程建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到资金青睐,位居涨幅榜前列;而电信、云计算、智能电网等板块遭遇抛售压力,表现弱于大势。

  消息面:各地楼市限购政策难抑楼市反弹趋势,住建部强调热点地市限购令将加强,限购政策到期的海口、福州、厦门、温州等四个城市明确将继续执行,而部分无明确政策时效的城市则表示暂无取消限购政策的时间表。另据报道,中央气象台1月3日18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中国南方大部将出现雨雪天气。同时,贵州、湖南等地仍会受冻雨困扰。另据新华网报道,受北方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湖南、贵州、江西冰冻、雨雪天气仍在持续。当地高速公路结冰,严重影响出行,电网用电负荷急剧攀升。

  华讯投资认为:12月份PMI增速自7月份以来首次放缓,显示出物价上涨压力得到一定缓解,这也意味着紧缩性货币措施可能低于市场预期。再加上新年伊始,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这都是支撑大盘延续反弹的动力。更重要的是,国际大宗商品以及外围股市迭创新高,为大盘反弹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另外房地产股顶住调控压力放量大涨,鼓舞了市场做多人气,预计后市仍将以反弹为主。

  后市展望:上周五的强势突破基本消除了股指回补10月8日的跳空缺口的可能性,这表明大盘已断然进入一轮升势。目前的走势与7月初和10月初的走势极为相似,这也是对看涨判断的强化。从技术指标上看,MACD绿柱明显缩短,KDJ底部金叉,这都意味着大盘仍有反弹需求。从均线系统看,半年线、5日均线以及10日均线相继失而复得,它们将对大盘构成强力支撑。但是也应该看到,2800点上方的套牢盘压力依然不容小视,市场越往上调整压力越强。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