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良好 美元汇率周二上涨0.39%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消息,周二早些时候,强于预期的11月美国工厂订单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良好。美元汇率受带动兑多种主要货币上涨。

  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43点,涨0.39%。

  欧元兑美元报1.3305美元,跌0.37%;美元兑日元则是收在82日元水平,上涨了0.32%;欧元兑日元周二报109.10日元,下跌了0.05%。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11月美国工厂订单数量环比增长0.7%,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0.1%增幅。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正呈现良好趋势。也有分析师指出,整体来看,在周五的12月就业数据公布前,美元走势还将维持波动。

  周二欧洲交易时段,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16国消费物价指数在12月出现2.2%的年化增长,11月增幅是1.9%。12月增幅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速率;同时自2008年11月以来,首次高于欧洲央行“接近,但是略低于2%”的预测值。

  高于预期的通货膨胀率可能导致欧洲央行早于预期采取加息措施,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程度的推动。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12月的数据影响力并不大,初期数据不足以显示物价有压力。能源,食品和其他商品期货价格应该是消费物价上涨的主因。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收于1.5583美元,上涨了0.65%;澳大利亚最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不及市场预期,澳大利亚元兑美元跌1.10%,收于1.0050美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