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转向现金市场 国际油价周二跌至89.38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消息,周二,投资者转向现金市场寻找机会,造成商品期货市场普遍下跌,同期美元汇率的持续走高也对原油价格构成了进一步压力。油价周二跌至两周以来的低位,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89.38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跌2.17美元,报每桶89.38美元,跌幅是2.4%。这是主力合约12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当天的收盘价是每桶89.37美元。周二原油价格的跌幅也是主力合约11月中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受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乐观预期的推动,原油价格在周一的交易中曾突破每桶92美元的关键位置,报每桶92.61美元,并收于每桶91.55美元。

  市场分析师指出,原油价格在周二的下跌其实是有迹可循的,“油价突破90美元的速度相当快,同时并没有伴随相应数量的库存变动”,也没有供应和需求层面的因素来支撑这一轮行情。

  周二晚些时候,美联储公布了上一轮利率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不过市场预料之中的消息对油价走势并没有构成太大影响。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2月配方汽油跌1美分,报每加仑2.41美元,跌幅是0.6%;2月天然气合约跌2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67美元,跌幅是0.4%。

  截止原油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47点,涨0.4%。上涨的美元汇率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上升,对价格走势是不利因素。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