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年报战役打响 高送转高成长仍是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高超

  新年伊始,上市公司2010年的业绩披露也开始提上议程。从二级市场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反应来看,业绩高增长,股本具有快速扩张潜力的公司仍是资金追逐的重点。据记者了解,前期市场有关“管理层对上市公司高送转进行窗口指导”、“高比例送股行为受限”等传闻并不属实。因此,在布局“年报战役”之时,投资者仍可围绕高送转和高成长主线进行选股,不必担忧股市政策出现过于离谱的转变。

  徐工10送10 “窗口指导”传闻不攻自破

  徐工机械今日发布公告,公司将发行H股并在香港上市,发行H股之前的滚存利润分配预案如下:以公司2010年12月31日总股本1,031,379,077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10股,每10股派发现金1.20元(含税)。若公司于2011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本次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则于前述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完毕之后,本次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之前公司的滚存利润由本次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后的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徐工机械由于赴港上市的特殊原因率先披露了2010年年度分配预案的“玄机”,而其高比例送股的“花哨”程度,丝毫没有受到所谓管理层“窗口指导”的痕迹。仅此一条简短的消息,“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高比例送股行为受限”的可信度就已经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本报接触到的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徐工只是一个前奏,今后一段时间,拟实施高比例送股的年报将会此起彼伏,投资者大可不必担心“政策转向”。

  大幅预增频出 高成长仍是最大兴奋点

  此前曾预计公司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1900%-11930%的大族激光被业界评为2010年年度业绩“预增之王”。尽管鲜有其他公司能够公布出比该预测更加惊人的业绩增幅,但大幅增长绝对可以说是2010年年报的一个潮流。

  比如今日就有数家上市公司预告业绩成数倍的高增长,东方航空预增近10倍,华茂股份预增近4倍,华丽家族预增近5倍……据本报记者统计,航空、医药、电子信息、有色金属等行业是业绩增长密度较大的高景气行业。此外,新年首个交易日受到资金追捧的地产股也被市场寄予良好期望,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房地产行业业绩提前锁定的特殊性,尽管2010年房价调控政策频出,但不少房地产企业的2010年年报仍将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和业绩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