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银行回应伪造金融票证案 称尚未发现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针对中信银行涉及济南伪造金融票证案的传言,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济南分行已按照当地银监局统一要求,迅速进行了认真的排查,截至目前,济南分行的业务操作流程合法合规,尚未发现问题。

  中信银行上述负责人还表示,该行已将检查结果报送当地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

  据有关媒体报道,近日,济南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伪造金融票证案,涉及济南当地多家银行,当地城市商业银行齐鲁银行涉案金额较多。而另据媒体报道称,涉案银行除齐鲁银行外,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亦牵涉其中。

  济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6日,该局经侦支队接到报案,某银行在受理业务咨询过程中发现一存款单位所持“存款证实书”系伪造。济南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专案专办,迅速采取行动将嫌疑人刘某某及其他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而济南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信息称:“经工作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通过伪造金融票证等手段多次骗取资金,涉及我市一些金融机构和多家企业,其行为扰乱经济金融秩序。”

  工商银行山东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齐鲁银行案事发之后,去年12月中旬前后,监管部门向所有金融部门下发了自查通知。工商银行经过自查,未发现问题。此结论得到了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的认可。

  银监会还表示,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对该案的调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监管部门和相关银行正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侦破案件。当地相关银行运行正常,各项监管指标符合监管要求。

  1996年6月,在济南市16家城市信用社和1家城信社联社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济南城商行,于2009年6月更名为齐鲁银行。其中,外资股东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持股比例为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