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早盘沪金领跌 橡胶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早盘,国内期市大宗商品普遍走弱,受美元指数走强影响,沪金大幅低开,领跌期市,油脂类品种集体下跌,有色金属重压之下出现回落,棉花小幅上涨,橡胶低开高走,临近午盘橡胶出现大幅拉升,涨逾2%。

  沪金

  尽管整个2010年金价涨幅约25%,但总体市场运行稳健,并不存在明显投机过度后的巨幅修正可能。周二美联储表示,虽然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但仍不足以调整6000亿美元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意味着2011年货币泛滥的格局不会得到改善,只会存在进一步加重可能。美联储还进一步表示,部分商品价格已经上扬,但是企业大多无法将成本增长转移至消费者。这意味着美联储认为当前的商品价格已明显影响经济复苏,尽管其无意减缓量化宽松进程。此外,智利央行表示,将从今年1月5日起至12月底买入120亿美元,以阻止本币升值。这符合我们对货币全球性泛滥特征的判断,构成黄金、商品市场中长期利好。尽管短期市场或将面临考验。

  沪胶

  受隔夜欧美股市、期市上涨提振,昨日沪胶延续节前涨势,盘中短暂突破前期震荡区间上沿37855点,显示出市场具备较强的做多意愿,但突破前期高点需要其他条件配合,目前的时机尚不成熟。隔夜美盘原油期货大幅下跌,料将带动今日沪胶、日胶低开,关注期价在36800点一线表现,若支撑有效后市仍有挑战38000点上方压力区间的机会。操作上,多单依托36800点持有。

  消息上,印度国营橡胶局公布,该国12月天然橡胶产量同比增0.6%,至101,500吨,并同时下调本财年产量预估至851,000吨;罗兰贝格咨询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 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增幅将下降至15%,2015年则进一步下滑至8%;泰国工业院汽车工业集团发言人素拉蓬指出,2010年1月至11月泰国汽车总产量达150万辆,加上2010年12月份的12万7,000辆,促使2010年泰国汽车的总产量达160万辆。预计2011年产量将提高至180万辆,得益于国内外市场销售大幅提高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