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展望:提前关注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医药行业:深度研究市场容量将加速扩张 荐6股

  投资要点:

  糖尿病可分为1型、2型、其他特殊类型及妊娠糖尿病4种,其中2型糖尿病所占的比例约为95%。糖尿病会导致一系列伴发性疾病的发生,尤其是导致眼、心、血管、肾、神经损害或器官功能衰竭,比如心血管、高血压等疾病。

  由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人口结构的变化,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最近十年快速增加,据中华医学会的统计数据,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到9240万,糖尿病前期患者人数达到1.5亿,我国可能已成为全球糖尿病人数最多的国家。

  我国抗糖尿病药物的的销售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2009年我国抗糖尿病药物的销售额达到98亿元。若我国城市和农村的糖尿病患者就诊率分别达到50%和30%,估计我国降糖药(不包括糖尿病并发症药物市场)市场的潜力规模应在700亿元以上,我国降糖药的增长空间还十分巨大。

  糖尿病相关产业链涉及糖尿病的诊断监测设备(血糖仪)、胰岛素给药器械(胰岛素笔、胰岛素泵等)、化学降糖药物、胰岛素、降糖中成药、保健品以及医疗服务等领域。

  化学降糖药市场主要由跨国外企主导,格列美脲(亚莫利)、阿卡波糖(拜糖苹)、吡格列酮(艾可拓)和瑞格列奈(诺和龙)等药物销售额位居前列,肠促胰素类药物有望成为下一个热门药物品种。

  我国将动物源胰岛素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这利好复星医药(600196)旗下的江苏万邦。跨国药企占据了国内人胰岛素的95%的市场份额,国内仅通化东宝(600867)及其子公司甘李药业占有较高份额。

  降糖中成药市场规模较小,但增长较快,其中广药集团旗下的广州中一药业的消渴丸市场占有率最高。糖尿病相关医疗器械可重点关注血糖仪,血糖仪将迎来加速成长期。

  投资建议:化学降糖药领域可关注京新药业(002020)、华东医药(000963)和双鹤药业(600062)等公司;医疗器械领域可关注上市公司中唯一从事血糖仪研制与销售的九安医疗(002432);胰岛素领域可关注通化东宝和复星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