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走高 受美国就业数据提振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原油期货周三走高,因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的增加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的观点提供进一步支持。

  纽约商交所二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92美分,至每桶90.30美元,涨幅1%。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涨1.97美元,至每桶95.50美元,涨幅2.1%。

  周三发布的美国12月份私营部门就业数据出人意料地强劲,这全面提振了市场人气。Automatic Data Processing Inc. (简称ADP)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97,000人,为此前经济学家预期增幅的三倍。

  这份鼓舞人心的就业数据也促使经济学家上调对周五非农就业人数报告的预期。而就业人数的增加将对原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

  原油价格似乎摆脱了美国能源部喜忧参半的石油库存报告的影响。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虽然上周原油库存降幅超出此前预期,但汽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增幅均超出预期。

  盘中原油期货走势振荡,油价在每桶88.10美元至90.84美元之间展开拉锯。早盘受美元走强影响,油价一度走低,但随后受股市午盘上扬提振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