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有色石油板块受挫 沪指失守年线跌0.49%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连续四日收涨后,今日大盘停止了上攻的脚步,围绕年线窄幅震荡。受国际期货市场黄金、原油期货暴跌影响,有色和石油板块领跌,盘中地产股在“招保万金”的带领下突然启动,引领大盘快速反弹,但好景不长,短暂的拉升只不过是昙花一现。银行和钢铁板块走势偏弱拖累大盘。午后煤炭、锂电和高铁概念走强,但是杯水车薪,未能弥补大盘跌幅,收盘沪指失守年线,以假阳线结束今日的交易。

  截止收盘,沪指报2838.59点,下跌14.06点,跌幅0.49%,成交1366亿元;深成指报12647.63点,下跌66.88点,跌幅0.53%,成交1077亿元。

  受中国高铁将突破1.3万公里消息提振,今日该板块普遍上涨.锂电池概念股午后突然拉升,截至收盘,成飞集成涨4.71%,该股一度升逾8%。午后煤炭板块走强,成交量放大。截至收盘,昊华能源涨7.58%,开滦股份涨7.35%,冀中能原、兰花科创、西山煤电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盘面上,题材股取代权重股成为市场的主要热点,核电、风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概念股受到资金强烈青睐,涨幅居前。同时,航天军工等重组概念股卷土重来,交通工具、建材等板块表现强于大势。而黄金、保险、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遭遇沉重抛压,是拖累大盘的主要力量。

  联讯证券认为,短期继续上升存在一定的压力,今日的调整整体上来说还不够充分,明日大盘面临短期方向性的选择,但大盘中短期、即最少1月份中旬之前大盘整体性没有太大的问题,操作建议,投资者谨防短期风险,等待大盘继续回调至5日均线处可以考虑低吸,谨慎投资者应该在大盘有效站稳2850点之前轻仓观望。

  中投证券称,近期市场可能会震荡攀升,但是幅度可能不大。12月的迷茫情绪可能会随着经济数据以及金融主管部门的年度政策及调控目标等落地而渐行缓和,市场可能会有一个徘徊、试探以及酝酿的过程。配置方面,可以关注近期调整较为充分并且成长确定的行业和板块,关注年报预增显著且具备成长空间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