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能源机构:高油价威胁发达国家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国际能源机构(IEA)发布报告称,居高不下的油价今年可能会使发达国家脆弱的经济复苏偏离正轨。

  该报道援引IEA的分析报告称,过去一年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的石油进口成本已从2000亿美元飙升至2010年底的7900亿美元。经合组织共有34个成员国,大多为发达国家。

  IEA称,原油价格高涨造成的石油进口成本上升,相当于OECD国内生产总值0.5%的收入损失。

  由于经济复苏步伐加快,石油价格最近几周连连上涨,尽管本周二原油期货合约出现了大幅回落,但IEA的警告仍会对欧佩克构成增产压力。上个月,该组织维持石油生产配额不变。

  但很多分析师预计,如果油价涨得太多,沙特等欧佩克重要成员国可能向市场投放高于官方配额的石油,以防止油价再度急升。

  (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