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大宗商品全线上涨 棉花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国内期市大宗商品早盘普涨,除沪金小幅下跌以外,有色金属、油脂类品种涨幅居前,橡胶延续昨日涨势,早盘冲高后稍有回落,棉花平开高走,临近午盘出现大幅拉升,表现抢眼,涨幅近3%。

  棉花

  从供求关系来看,棉花供应总体趋紧是不争的事实。从现货企业了解到的情况是,采购较为困难,库存水平并不高。根据美国农业部12月的供需报告,中国2011年的棉花供需尚存40万吨的缺口,虽然小于2010年的120万吨,但供不应求的局面不变,而且缺口缩小是建立在中国大量进口棉花以及高棉价抑制消费的基础上。近期美棉反弹明显强于郑棉,进口FCIndex价格一度突破30000大关,近期回落后也维持在29000以上。输入性通胀的压力依然存在,使得棉花总体呈现易涨难跌的态势。

  未来棉价或呈现振荡上行的态势。逢低吸纳多单、逢高止盈是不错的策略。而趋势性上涨的行情,或许会出现在春节后棉纺织企业集中开工时。4月前后,或有炒作种植面积恢复的大空头行情,需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