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等待非农就业报告 美元周四涨至两周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凌晨消息,周四,投资者在综合近期多组经济数据后,抢在周五劳工部公布12月非农就业数据之前调整心理预期,美元兑欧元继续上涨,美元指数在盘中一度涨至两周高位水平。

  周四公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是非农就业报告之前的最后一组经济数据,经济学家普遍调整预期,认为12月就业市场状况会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改善。

  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0.81点,涨幅是0.69%,该指数在周四早些时候曾一度涨至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收于1.3014美元,跌1.07%;美元兑日元则是报83.27日元,上涨了0.05%。

  周四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升1.8万,至总数40.9万人。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指出,虽然上周人数有小幅增加,不过12月整体数据还是显示就业市场有积极改善。该行分析师在周四的报告中将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中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的增幅预期提高到了20万人附近。

  另一方面,欧洲方面数据显示,德国经济依然领先于区域其他国家,11月工厂订单数环比增长5.2%,远高于市场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1%增幅。该指数10月也提升了1.6%。而更早之前的欧盟委员会数据显示,12月经济信心指数为106.2点,是38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分项数据显示,德国一枝独秀,西班牙和希腊的信心指数继续下跌。

  与此同时,英国采购经理人指数显示英国国内服务业在12月出现意外小幅萎缩。英镑兑美元收于1.5471美元,下跌了0.22%。

  澳大利亚昆士兰地区洪水继续困扰该国经济前景,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周四再跌0.56%,收于0.9941美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