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1.7)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农网改造” 3000亿的盛宴

  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提出在“十二五”期间,使全国农村电网普遍得到改造,农村居民生活用电得到较好保障,农业生产用电问题基本解决,基本建成安全可靠、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新型农村电网。

  点评:资金的三分之二将被用于购买输变电设备,包括变压器、电线、电缆、铁塔、电杆等,其余部分用于征地、基建等投入。这位人士还指出,由于农村电网的输变电设备主要由国内厂商提供,因此国内输变电设备厂商,将是农网改造的最大受益者。

  高毛利产品比重上升 扮靓家电公司业绩

  家电下乡政策对相关上市公司销售拉升作用毋庸置疑,但从行业已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的上市公司来看,高毛利产品在产品销售中比重的上升,似乎对净利增长起到更为突出的作用。昨日,小天鹅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中提及,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源于调结构等措施的落实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果。另外,合肥荣事达纳入会计合并报表范围也是重要原因。

  点评:从产品结构上看,在大量广告投入下,明年滚筒洗衣机占比有望迅速提升。而该类型洗衣机也是业内高毛利率洗衣机的代表类型。

  氮肥价格又现异动 春节前有望迎来小行情

  2010年对国内氮肥行业无疑是命运多舛的一年。尤其年末新关税政策实施后,氮肥市场几乎被整体打入冷宫。随着新一年的开始,氮肥价格在春耕和上游推动下又现异动,预计春节前将迎来一段小行情,但专家指出,长期来看,只要政策不调整,氮肥前景仍不乐观。

  点评:后期尿素行情将继续缓慢回升。而近期煤炭价格的调整也为尿素涨价带来一定支撑。

  环保行业产业政策即将出台 提升行业估值

  我国“十二五”环保发展规划意见稿已经上报国务院,《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将于近期出台。我们预计,在“十二五”期间,政府落实节能减排的决心和目标将超出市场预期,环保行业在政策和资金上将得到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

  点评:建议投资者从以下三个方面选择投资标的:具有较大业绩弹性,可能突破估值空间限制的公司;受题材驱动,能够激发市场热点的公司;业绩稳定成长,受宏观和市场环境影响较小的公司,建议关注桑德环境、兴蓉投资、南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