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安居宝等六只新股1月7日上市定位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基本信息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网上发行(万股)

发行价(元)

发行市盈率

上市日期

每户申购上限(万股)

券商研究

海南橡胶

601118

43230

5.99

87.73

2011-1-7(周五)

39

研报

新研股份

300159

850

69.98

70.9

2011-1-7(周五)

0.9

研报

振东制药

300158

2880

38.8

82.58

2011-1-7(周五)

2.8

研报

恒泰艾普

300157

1782

57

99.92

2011-1-7(周五)

1.7

研报

天立环保

300156

1605

58

63.04

2011-1-7(周五)

1.6

研报

安居宝

300155

1440

49

69.01

2011-1-7(周五)

1.4

研报

  二、公司简介

   安居宝 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是国内社区安防中楼宇对讲系统、智能家居系统和防盗报警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在国内同类企业中具有最完善的销售网络,具品牌优势,综合毛利率50%左右,且呈上升趋势。公司在智能家居产品和社区报警运营方面的布局将是未来最大盈利增长点,由于行业均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均有望爆发式增长,预计未来两者均有80%以上的增长。而且由于公司在产品上的横向拓展客户基础相同,因此营销服务、研发等方面的协同性较强。

  天立环保 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是一家为电石、铁合金、钢铁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炉窑密闭清洁生产和炉气余能余热循环利用提供系统技术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提供大型节能环保型密闭炉系统技术、高温炉气净化及综合利用技术两大系列产品。公司业务规模扩展迅速,客户中认可度不断提升,品牌优势明显增强,市场竞争力大幅提高。节能减排是“十二五”期间重点要发展方向,在政策和投入资金上都将得到国家的大力。国家大力进行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重点扶持新能源、节能减排等新兴产业,强调发展循环经济。我们预计减排的力度在“十二五”期间将会更加提高,在减排力度加大的同时,必然渴求节能解决方案的大规模使用,将对提供节能解决方案的企业将形成利好。

  恒泰艾普 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为国内领先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专注于油气勘探开发软件的研发、销售与服务,利用软件产品和相关技术等,为石油公司的勘探开发工作提供地震数据处理、综合解释和油气藏开发方案设计等服务。

  振东制药 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中药制剂、化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岩舒注射液为核心产品,致力于中药抗肿瘤系列用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二线品种中,舒血宁注射液、冠心宁注射液、益心酮片、芪蛭通络胶囊、扶正固本颗粒等产品均有较大的增长潜力,丰富的药品储备资源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新研股份 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专业从事农牧机械的研制生产,产品定位为中高端、进口替代,主导产品不对行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国内领先,不对行自走式青贮饲草料收获机居国内垄断地位,动力旋转耙率先实现了进口替代。公司凭借高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综合毛利率一直保持在36%左右的较高水平。

  海南橡胶 上市定位分析

  公司主要从事天然橡胶的种植、加工和销售,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公司拥有橡胶林、防护林面积353万亩,覆盖海南省17个市县,占全国橡胶种植总面积的近30%。产品结构多样化,综合毛利率下降。公司拥有包括自产胶销售、外购胶加工、橡胶林木和板材销售四块业务,其中橡胶林木和板材的毛利率最高,不过收入占比低对净利润的贡献有限;自产胶的毛利率稳定在25%左右;外购橡胶价格产品的毛利率最低。综合来看,随着外购橡胶加工收入比例的增加,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