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通胀时代 还有哪些东西未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时下满眼都充斥着各种涨价信息时,闭上眼睛想一会,还是会有一些东西未曾涨过价。例如,只要一提什么没涨,工资绝对排第一位,另外难涨的就是股票、基金了。而家电、数码、汽车等商品更是入手即贬值。

  现在各大论坛,什么没涨价俨然成了网友们热烈讨论的话题,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不一样的展现出来。只能说以下内容纯属茶余饭后的议论,请勿对号入座,如有共鸣,一笑置之。

1、公务员伙食标准:1元搞掂大餐一顿

  网上有一篇《凤凰周刊》关于国家部委、央企等食堂标准的稿件被疯狂转载。调查表示,1元钱能吃到什么?

  七八道热菜自选,有荤有素;四五种主食搭配,粗精结合;另有餐后水果和酸奶。时下物价飞涨,可能很少有人相信这是真的。然而,这正是国家某部委食堂的午餐标准。

  央企也不差,午餐一般有两个凉菜、五个热菜、三种汤可供自选,食堂的菜品每天更新,像排骨、鸡翅、牛蛙、牛羊肉都会供应。而这些都是免费供应。

  市一级的政府部门可能略逊,一两元的午餐两个荤菜、三四个素菜,并有一两种主食选择。

  有人会认为,无图无真相,南京机关事务网2010年12月份短暂公开“每周菜谱”成为最好的证据:“党参杞子乌鸡盅,2.5元;四季豆炒猪肝,1.5元;莲籽红枣银耳汤,1元;虾皮冬瓜块0.5元……”

2、婚姻登记费:9元定价未改

  打开民政局的网站,会看见在婚姻登记处公示内容中标明:国内结婚登记每对9元;国内离婚登记每对9元:补发婚姻证件每宗9元。

  收费依据还是根据《国家物价局、财政部关于发布民政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价费字[1992]249号)》的规定来执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