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11年年主题"消费与民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消费者协会1月6日公布了2011年年主题:消费与民生。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红灿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消费与民生”年主题的涵义有三方面:首先,强调消费需求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恒久动力,是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其次,强调改善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制定消费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三,强调消费维权是扩大消费需求的重要手段,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

  他称,把“消费与民生”确定为中国消费者协会2011年年主题,是坚持以人为本,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自觉把维护消费者各项权益这个消费领域的重大民生问题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目的和归宿,更加注重处理好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的关系,着力解决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才能实现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的良性互动,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

  杨红灿表示,中消协和各地消协组织将在2011年围绕这一年主题开展包括消费教育、消费者评议、比较试验、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消费纠纷处理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2010年11月,中消协发起了2011年年主题征集活动,共收到应征信件和电子邮件600多封,推荐主题800多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