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信用卡揽客出新招:打包保险 盗刷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见习记者程思思)“办理信用卡激活后即可免费得到我们附赠的保险。”昨日,一位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信用卡部人士告诉记者,相较于价格比较低廉的开卡礼,银行开始向信用卡的附加功能发力,与保险进行捆绑和失卡赔偿成为信用卡揽客的新招。

  记者在中信银行官方网站上看到,只要办理该行女性专属信用卡,即可得到一份24小时女性健康保险,普通卡保额最高达10000元人民币,金卡保额最高达20000元人民币。此保险继开卡之日生效,90天免责期。持卡人若注销卡片,保险也随之终止。

  浦发银行针对经常出差旅游的持卡人,推出了相关联名卡,持卡人可获赠最高200万元保额的旅行平安保险,同行配偶和子女还可共享保障。

  在为持卡人提供特色保险服务同时,银行还为信用卡刷卡上了安全保险。一旦卡片遗失,在有效时间内被盗刷,损失由银行买单。目前招行、交行、广发、光大、华夏等多家银行均提供失卡保障,但在失卡保障额度、时间以及保障范围上规定有所不同。

  记者了解,失卡保障是指信用卡客户遗失信用卡后,持卡人若在第一时间向银行申请挂失,则银行对持卡人在挂失前一定时间内因被人盗刷信用卡而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目前银行提供的失卡保障大多为48小时,也就是说银行对持卡人在挂失前48小时内因被人盗刷信用卡而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针对赔偿金额,招行的“失卡万全”保障中规定,金卡客户最高可获得1.5万元的赔偿,普卡客户则是最高1万元赔偿额度。交行则向开通了“用卡无忧”的信用卡客户提供每年最高3万元的保障额度。广发银行信用卡的失卡保障金额最高为卡片的信用额度。光大银行普卡失卡保障金额不超过5000元,金卡失卡保障最高不超过1万元。华夏银行的钛金丽人卡失卡保障额度最高,可达到5万元。

  招行信用卡中心人士提醒,银行所提供的失卡保障,大多针对的是没有设置交易密码,仅凭客户签名进行交易的信用卡客户。

  “为持卡人提供失卡保障,银行方面其实也将承担持卡人假称失卡来骗取保障金风险,在这方面,我们也采取了防范措施,包括:持卡人报失的同时,必须向银行出示报案证明以及承担相应的报假案的法律责任;报失者须经过银行专业人员的欺诈风险调查等。”

  她建议,持卡人最好设置密码消费,这样更为安全,也会免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