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本月私车额度投放8000个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旧车牌照转让价仍“僵持”

  早报记者 钱婵娟

  2011年1月私车额度拍卖将于1月15日上午举行,本月私车额度投放量为8000个,比去年12月少1000个,与去年同期持平。

  本次私车额度拍卖是兔年春节前的最后一次拍卖,早报记者昨日从上海多家汽车经销商处获悉,由于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汽车以旧换新等汽车消费的鼓励政策在今年都被取消,许多上海市民为了享受优惠都赶在去年底买了车。

  “平时我们店里的月销量都在100辆左右,去年12月的销量达到了170辆,可以说店里的库存车都被提空了。”昨日,上海通用雪佛兰的一家经销商说,小排量车的热销带动了大车,沪上多数经销商去年12月的销量都比11月有50%以上的增长。

  该经销商称,虽然这几天的汽车销售没有上个月那样火爆,但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前来看车。“春节前历来是汽车消费的高峰。”他说。

  上述经销商预计,由于去年12月购车者众多,预计这个月参与投标者也会有所增加。此外,上个月其实也有很多潜在投标者被屡创新高的中标价所“吓怕”,选择了放弃投标,在看到上个月中标价大跌后,不仅这些投标者将重新加入拍卖队伍,也不排除一些想“捡皮夹子”的拍卖者加入进来。

  去年11月,私车额度中标价创下35个月的新高,其最低中标价为44900元,平均中标价为45291元。但去年12月私车额度中标价“大跳水”,最低中标价10400元,为2008年2月以来新低;平均中标价15970元,为2002年4月以来新低。当月,仅有11224人参与竞标,争夺9000个额度,参与投标人数为去年最少的一次。

  早报记者昨日从旧车交易市场获悉,目前旧车牌照转让价仍稳定在4万元左右,买卖双方仍处于“僵持”状态。黄牛因为牌照收购价高不愿便宜出手,买方则因上月中标价低难以接受高价,目前旧车牌照交易量很小。

  据悉,本月私车额度投标拍卖手续办理时间为1月8日-14日(9: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