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钻股份污点独董火线下课 投资者呼吁严肃处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1月6日发表了《江钻股份执意提名“污点独董”》一文后,江钻股份(000852)1月7日发布公告称,原独立董事候选人洪乐平先生提出不再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董事会决定更换独立董事人选。有小股东对中国证券报记者称,虽然公司迫于压力让污点独董火线下课,但仍将继续向深交所举报江钻股份。

    该篇文章报道了江钻股份独立董事候选人洪乐平在2010年12月份的公告中故意隐瞒曾被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多次处分,江钻股份不仅极力为其辩解,而且在更正公告中执意提名这位“污点独董”为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事实。

    报道在投资者中产生了巨大反响。1月6日下午,公司股东颜红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江钻股份执意提名“污点独董”,已经引起中小投资者的强烈不满。她将向深交所举报江钻股份,希望监管部门给中小投资者一个说法。

    “江钻股份董事会及洪乐平本人已经公告声明保证声明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否则,愿意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和接受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处分。”颜红说:“很明显,江钻股份董事会及洪乐平去年的公告中有明显的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隐瞒了洪乐平曾屡受处分的事实,难道只是发一个简单的更正公告,然后让污点独董下课就算完事了吗?希望深交所和湖北证监局履行监管义务,及时处分,维护市场的诚信和严肃。”

    “江钻股份在公司治理方面向来都很混乱。2008年股改承诺不兑现一事,现在依然是大批投资者心头之痛。污点独董的事情,发生在江钻身上,一点都不让我惊讶。”颜红说道,“这次又涉嫌虚假公告,隐瞒独董污点,完全不顾监管规定。”

    颜红是2008年江钻股份股改虚假承诺受害股民之一,曾向相关部门举报江钻股份违反股改承诺一事,并向湖北相关中院、高院起诉,但法院并未予立案。湖北证监局也曾回文给颜红,称督促江钻履行股改承诺。但江钻股份至今未履行其股改承诺。

    在江钻股份1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之后,颜红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于江钻股份的一系列违规行为,绝不能简单的发更正公告、撤换独董完事,市场规则及正义不容挑战,她将继续向深交所举报,希望监管部门能严惩江钻股份。

    市场人士称,江钻股份此前面对投资者的质疑却极力为其辩护,有错不纠,执意提名,“容污力”如此之强,颇令人费解。让污点独董火线下课也是迫于外界压力,让投资者不得不怀疑江钻股份董事会的诚信,还需要好好补上上市公司治理规则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