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315被指打“维权”旗号牟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刘新宇)日前,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报道指出,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利用网友投诉向企业勒索钱财,报道称该网站以“隐藏众多的网友投诉”为名对某家电企业进行要挟,要求该公司缴纳12万元入会费。事件被曝光后引起了315消费电子投诉网的上级单位中国电子商会的强烈回应,电子商会的声明称希望央视提供完整的采访录像。

  据央视的报道,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利用消费者投诉信息要挟企业成为其会员,缴纳数十万元会员费,如果企业不付钱,网站还会对企业投诉进行放大。被“要挟”的企业还透露,事实上这些争议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此前它与白大夫就有这方面的纠纷”。

  中国电子商会相关负责人则对媒体否认了上述说法,“央视的调查与企业的说法并不符合事实,之所以遭到投诉和曝光,是因为消费者投诉信息得罪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称,不过他坦言该网站确实有会员制度,分为一二三种等级,每年最低分别缴纳6000元、8000元和12000元会费,提供不同服务。

  据了解,315投诉网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大型消费维权资讯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