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电工行业上演“V”型反转 相关上市公司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我国电工行业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而这种反转势头有望在新的一年延续。

  记者6日从中国电器工业协会获悉,2010年电工行业利润总额有望实现35%以上的增长,形势较预期大幅提高。此前,在2010年9月,该协会对全年利润增幅的估计还只是20%以上。

  受电工行业高增长势头鼓舞,相关上市公司近期表现颇为“抢眼”。1月6日,东北电气、北京科锐先后涨停。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许继电气、国电南自的走势均强于大盘。

  “截至2010年12月下旬,电工行业经济运行实现增幅已成定局,形势比去年初预期的要好。”协会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我国电工行业已逐步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实现恢复性增长。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这种“V”型反转的势头将在2011年持续。

  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湘财证券研究员冯舜认为,农网改造将拉动110KV以下电网设备的需求,农网设备将成为未来电网投资中的亮点,农网设备包括变压器、开关、环网柜、断路器、绝缘子等。

  与此同时,国家加大智能电网投资也是今年确定的事件,相关投资将成为电工行业重要的市场机会。

  另外,随着世界经济复苏,国际市场对我国产品的需求也逐步转旺。对产销总量中出口占比近20%的电器工业来说,将是一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