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股市周四没能延续周三的涨势。12月同店销售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使得零售板块全面下挫。科技板块逆势上涨,引领纳指收高。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滑25点,报11697.31点, 跌幅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1%,收报1273.85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扬0.28%,收报2709.89点。

  零售商Gap(GPS)和Target(TGT)股价大跌6.8%,两家公司公布的12月份同家店面销售收入均低于分析师预期。大多数百货商场的12月的销售收入也不尽如人意,股价普遍下跌。梅西百货公司(M)股价下滑了4%。然而,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十二月的销售收入低于预期,但是由于十一月份的销售非常强劲,所以如果把这两个月的数据放在一起看,2010年的假日销售总体较2009年上涨了3.8%, 是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增幅。

  就业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1月1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了1.8万,总数升至40.9万,稍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增至41万。在周四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报告公布之前,周三公布的非官方ADP私营部门就业数据意外大幅攀升,使一些乐观的市场人士提高了对周五将要公布的至关重要的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 Market Watch最新的预测是十二月美国新增17.5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维持在9.8%。

  欧洲股市周四大多低收,投资者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变得谨慎。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4%,收报281.49点。保险类股表现出色,该板块指数(.SXIP)上涨1.67%,行业巨头安盛(AXA)股价上涨2%。

  地区股指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受矿业股下滑的拖累,收低0.4%,报6019.51点。 法国CAC 40指数收报3904.42点,与周三基本持平。德国DAX 30指数逆市上扬,上涨41点,收报6981.39点,涨幅为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