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重磅经济数据出炉 股市是否有惊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尽管受到金融股再融资消息的冲击,国内调控放松的预期仍引领股市震荡向上,走出新年开门红行情,上证指数重新企稳年线支持。有专家分析认为,本周国家统计局将陆续公布去年12月及四季度经济数据,预计CPI及经济活动指标均可能回落,料将强化市场对于调控放松的预期,从而利好市场投资气氛。

  12月CPI预测均值为4.43%

  年前部分股有望一飞冲天! 秘闻!行情近期将出现逆转 机构资金流向已发生巨变! 主力资金正密谋全新布局 国家统计局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四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比三季度微升0.1点,已经连续7个季度上升;同时,企业家信心指数也比三季度提升1.1点,多数行业企业家信心有所提升。而21家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则预测,12月CPI将回落至5%以下,预测均值为4.43%。银河证券分析指出,由于2010年12月不存在翘尾因素,因此市场普遍预期当月物价涨幅将较11月有所回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则透露,2010年全年物价涨幅将控制在3.3%左右。

  通胀有所缓解但仍存风险

  瑞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分析指出,短期来看通胀有所缓解,长期风险仍然存在。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20日,蔬菜价格已大幅下滑,蛋类价格也有所降低,但粮食、肉类、水果、禽类、食用油、水产品价格升势不改,仍旧带动食品价格上行。所以,通胀压力短期虽有所缓解,但仍会是2011年经济运行的主要风险。中信证券(600030)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预计,由于紧缩政策或将加大力度,经济增速在第一季度将有所放缓。不过,招商证券(600999)首席经济学家丁安华则乐观认为,预计未来经济继续向好,同比一季度见底,随后震荡向上。

  关注四大主题和七大板块

  在后市操作方面,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研究总监戴奇雷认为,如果说2009年是“行业、板块年”,2010年是“风格年”,那么2011年极有可能是“选股年”,也就是说大盘风格和小盘风格的分歧不是那么明显,行业和板块的差异性也将有所淡化,结构性投资机会的线索将主要集中在自下而上的选股。广州证券首席研究员袁季表示,在2011年投资策略中,众多机构纷纷看好大消费和战略新兴产业。具体而言,投资消费升级应把握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和商业贸易四大主题;战略新兴产业现阶段可选择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大板块。此外,市场近期对房地产等周期性板块关注度逐渐增强,投资者也可阶段性关注。

  大盘本周走势看金融地产脸色

  承继年尾收官的强劲升势,A股新年第一周走出开门红行情,上证指数重新企稳年线支持,受国内调控放松的预期利好和中国平安(601318)再融资传闻等利空因素的影响,在震荡中上升。截至上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2838.80点,上涨1.09%;深证成指收市报12573.94点,上涨0.93%。上周两市日均成交2375亿元,较前一周回升三成。另外,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延续调整态势,上周双双跌近1%。

  前四个交易日中,房地产板块指数大涨5.61%,银行板块指数涨幅2.63%,明显强于同期上证综指1.09%的升幅。银行、地产板块异动是否预示风向变化信号?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石伟翔对此表示,投资者倾向于年初调整投资组合,由于银行股具有估值优势,市场关注焦点转向了银行股等。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李筱璇则称银行业或掀新一轮巨额融资潮,银行股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

  展望本周行情,广州证券首席研究员袁季指出,近期市场对估值处于低谷的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关注度逐渐增强,投资者可阶段性关注。袁季同时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今日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尤其是CPI.(成都晚报 石洪波 李晓颖)

  节前红包 本周行情或启动?

  2011年首个交易周,大盘维持强势震荡,而银行股的异动能否打破市场的僵局?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量能健康有利多方

  湘财证券祁大鹏:沪指上周的四个交易日都运行在新年前最后交易日的中阳线上方,表明大盘仍然运行在短线强势区域。上周五指数震荡加剧,成交量恢复到相对健康的区域,反映了目前投资者的参与意愿强于观望情绪,这对做多主力来说是比较有力的。因此我们认为,大盘震荡后向上的概率偏大。操作上,我们认为银行等权重股暂时不具备强势持续上涨的能力,而短线出现调整的前期走势强劲的小市值个股或许是未来的重点。

  区间震荡格局延续

  东海证券王凡:上周五沪指一度成功逾越年线触及2868点高点,但由于年线附近是股指近两个月箱型震荡的中轴线,其上方累积了巨量的历史套牢盘,因此其阻力再度显现。尾盘股指震荡回落,日K线上沪指收出带极长上影线的小阳线,目前沪指连续在低位收出多根星线,向上或向下的动力都不足,预计后期沪指将继续在年线和半年线之间的狭窄区域内震荡,待充分蓄势后若政策面出现契机,股指则有望择机向上突破年线。

  一月仍存反弹机会

  财通证券陈健:1月份是全年资金面最宽松的时段,结合2010年12月CPI可能回落、新股发行速度春节前可能放缓等情况,1月份仍存在反弹的机会。上半年市场走势“前高后低”的可能性较大。1季度特别是1月份的经济、政策与资金面的状况相对更有利于股市上涨,而1月份与2月份CPI的再度高涨,1月份与2月份信贷的超额释放,必然会导致紧缩政策进一步加码,可能对股市造成冲击。因此,1月份及春节前可谨慎乐观。(扬子晚报 马进 徐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