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A股有望继续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如果不是中国平安(601318)再融资传言的突然袭击,上周的股指或许还能有更大的作为。不过,这或许恰恰给本周股指的上涨留下了空间。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本周年报行情有望继续推进,股指收出周阳线将是大概率事件。

  上周是2011年的首个交易周,在1月4日开门红确定的良好基础上,上证综指新年第一周收出一根周阳线,周涨幅达到了1.09%,收报于2838.80点;深证成指周涨幅也达到0.93%,收报于12573.94点。

  分析人士认为,上周年报行情已经明显启动,若不是受中国平安再融资传闻影响,两市股指无疑将有更大作为。对于本周而言,虽然平安再融资被否认后民生银行(600016)又推出不超过215亿元的再融资方案,但综合来讲其再融资方案主要是定向增发且规模还能让市场承受,因此不会对股指产生太明显影响,预计在年报行情的推动下,两市股指本周有望继续收阳。

  在上述分析人士看来,本周股指收阳的最大推手在于上市公司年报整体大幅向好的预期。而另一个可能的助推剂则是去年12月的宏观经济数据。按照既定日程,各项宏观经济数据今日开始陆续公布,而业界普遍预期CPI将在去年11月创新高后有所回落,这也将极大地缓解加息预期的压力,为股指短期提供有力推动。

  对于年报预披方面,上市公司也是捷报频传,年报预喜成为近期的主旋律。根据(300033)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78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0年报预告,其中有572家公司预计业绩将较上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包括预增和减亏),占样本公司比例为72.77%,其中预计业绩增长超过50%的就有358家,占比也达到了45.55%。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各大券商对本周市场也几乎是一致看好,本周的十大券商看市中,有九家券商对本周市场看多。光大证券(601788)认为在上市公司年报预期向好助推下,短期内资金面相对宽松,仍会催生估值修复和成长兼顾的结构性行情;财讯证券认为,本周将公布的2010年12月CPI可能回落、春节前新股发行速度可能放缓、春节期间“两会”之前政策维稳的情况,1月份仍存在反弹机会;而即使是惟一看平的申银万国也认为,本周行情将呈现震荡格局。

  不过,尽管券商和分析人士对本周市场几乎是一致看多,但对于具体的空间则同样表示出了一致的保留意见,而关注的焦点则在于成交量的变化上。分析认为,反弹空间的大小关键取决于量能的变化,如果成交量大的话,反弹力度可能会相对较大;反之如果量能不能持续有效放大,则继续盘整震荡的可能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