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政府为稳定食品物价拟在美成立谷物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韩国企划财政部和农林水产食品部10日表示,为稳定国内谷物和食品物价,韩国政府计划和民间合资在美国芝加哥成立一家谷物公司。

  韩国政府表示,过去韩国一直通过国外的谷物公司进口谷物,价格受国际谷物垄断及投机等因素影响很大,若韩国能通过官民合资成立一家谷物公司,将会使韩国在进口谷物过程中更加自由,同时也将对稳定韩国国内谷物价格起到重要作用。

  韩国官方数据显示,去年该国共进口900万吨玉米、370万吨小麦、150万吨大豆等,合计进口谷物总量达1420万吨。韩国政府说,韩国在美国成立谷物公司之后,不可能立即就成功打入国际谷物市场,因此政府暂时制定了进口大豆和玉米各5万吨的计划,此后将逐渐增加购买量,并计划在今后10年里负责解决韩国国内总需求量20%至30%。

  据悉,计划在美国成立的谷物公司将由政府下属的农水产物流通公司主导,韩国部分谷物企业、综合贸易公司以及运输企业也将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