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金证券:今年股指将先抑后扬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国金证券发布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国金证券认为,2011年中国的股市将是先抑后扬的牛市格局,上证综指将在2700-4200点波动。消费和新兴产业将是A股中长期投资主题。

  国金证券认为,通胀对政策以及经济运行的负面冲击将在2011年二季度以后减弱,政策主基调将从稳定物价逐渐转向推进经济新一轮发展上;宏观经济复苏仍将是2011年的主要格局,并推动企业盈利的稳步增长;上证A股盈利有望较2010年增长20%,增速呈现逐季攀升之势。在货币政策正常化导致的富裕流动性萎缩的同时,存量流动性再配置将为A股提供新增资金来源。预计CPI引致的政策紧缩对市场的压制将集中体现在2011年一季度,压力释放后A股仍将震荡上行,2011年总体仍是牛市格局,上证综指波动区间在2700点至4200点之间。

  在分析A股投资主题时,国金证券表示,消费主升浪以及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仍将是A股中长期的主题。劳动力供求关系的改变以及政策的支持,将推动未来十年居民收入和消费的加速增长。依据人口结构特征,未来医药、保险、汽车、电子消费增长更为突出;同时,未来十年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机遇,节能环保、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业也值得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