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预测2011年M2增速16% 信贷增量逾7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0: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0日,中国农业银行战略管理部发布《转型新起点: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计,2011年稳健货币政策基调下,货币供应量M2增速目标预计在16%左右,预计2011年信贷增量可能为7万亿-7.5万亿。

  从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来看,投资仍将保持较快增速,2011年投资增速预计将达到23.7%。

  农行战略管理部总经理胡新智表示,转型性投资将接替房地产投资,成为2011年投资的主力,这与2009年、2010年在应对经济危机状况下的投资主力发生变化。转型性投资包括战略性新兴产业、保障房建设、区域协调发展、高铁投资等。“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达到8%,此外民间投资也有望加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上半年投资增速或有所放缓。这主要是因为以下五方面的因素: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而政策效应一般有所滞后;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资金来源增速下降;出口导向型企业的投资增速放缓;基建投资在刺激政策退出后逐步放缓;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