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点快评:大盘冲高回落港口海运股逞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1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地产发力扭转颓势 港口海运股逞强

  午后市场又意外回暖,扭转上半场的颓势,两市双双展开低位反弹,目前均已实现翻红,金融和地产两大权重的支持至关重要,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港口海运板块,其中中海集运全天逆势强势爬升,午后最高涨幅超过7%,上港集团最高则是飙升9%,带动中国远洋、中海发展、招商轮船、连云港、盐田港等纷纷上扬。

  联合证券:观望为主 谨慎操作

  早盘股指低开盘中一度击穿半年线,截至午盘有止跌回升的迹象。盘面上,银行地产两大权重今日较为强势,但这两个板块近期利空因素较多,即使午后再度拉高,其持续性将受到考验。且上午两市涨幅超5%的个股仅有15只,表明行情仍处在弱市之中。个股多为一些脉冲行情,因此操作价值不大,建议近期以观望为主,谨慎操作。

  国金:煤炭股可关注煤气化等6公司

  近期,煤炭股有所反弹,如何看待煤炭股目前的投资机会与风险?本网采访了国金证券煤炭行业研究员郝征。

  郝征表示,节后第一周,煤炭现货市场行情平稳,国际国内煤炭价格外冷内热现象不断加剧,澳洲五十年不遇的洪水有望撬动20%以上国际贸易量的边际变化,持续推高亚太地区煤价,建议投资者关注煤气化、冀中能源、西山煤电、昊华能源、潞安环能、欣网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