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外资银行热线 “拒接”手机来电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沈衍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丢了银行卡,火急火燎地拨打银行客服热线挂失却是空号,这便是市民苏女士刚刚遇到的郁闷事儿。“你们银行的热线电话我怎么拨过去永远都说是‘空号’呢!”苏女士昨日亲自来到了自己办卡的这家港资银行问个清楚。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使用的客服热线是以“800”开头的免费电话,这一号码只能由固定电话拨打,用手机拨打则会被提示“您所拨打的号码是空号”。工作人员同时告诉苏女士,如果苏女士身边没有座机,只能用手机联络银行时,可以拨打该银行中国总部所在地的客服热线。由于银行总部位于深圳,客户拨打这个号码时必须加拨区号“0755”,通话费用自然也要按照长途电话计费。

  “平常我经常会为了查询、转账等业务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如果每次都需要打长途,成本也太高了。”苏女士对此深感不满,她同时表示,在银行的宣传材料、网页以及银行卡面上所印的客服热线都只有一个800电话号码,一旦客户需要紧急联络银行简直“求助无门”。

  记者在调查中则了解到,目前多家外资银行如渣打、花旗、汇丰、东亚银行等都是以800免费电话作为客服热线,这样虽然可以省下固话客户的电话费,但却给一些经常使用手机的客户造成了不便。

  相比之下,中资银行在这方面则更为人性化,绝大部分中资银行的客服热线都是以“9”开头的五位数电话,客户直接拨打均按照所在地市话费收费。同时,部分银行还设立了以“400”开头的信用卡客户热线,和“800”电话相比,“400”电话最大的好处就是手机、座机都可以拨打不受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