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传福称比亚迪2011年将实现A股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公司调查--比亚迪2010年销售不达标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11日(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新浪财经获悉比亚迪计划今年实现A股上市,发行规模约1亿股股票。

  今日,据香港媒体消息,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透露,公司计划在中国内地发行A股。新浪财经即刻连线正与王传福一同在底特律参加展会的比亚迪高级总裁李珂,李珂对新浪财经确认了这个消息。她告诉新浪财经:“比亚迪实现A股上市是肯定的,该上市计划在2011年完成,发行规模约1亿股股票。”

  2011年是比亚迪汽车连续第四次参展北美车展。在本次北美车展上,比亚迪携数款新车亮相,其中重磅首发新车是比亚迪首款SUV车型S6的双模混动版S6DM。

  早在2008年,比亚迪就有回归A股的计划,由于2008年A股表现不佳最终未能实现。2009年7月,比亚迪股份(01211,HK)公告显示,董事会通过了公司关于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A股上市的事宜,并在9月召开股东大会,申请回归A股相关材料随后上报中国证监会审批。

  2010年7月14日,已在港上市的比亚迪再次延缓了A股发行计划。比亚迪股份发布公告,称由于去年股东大会批准的日期—2010年9月7日即将届满,因此欲将发行A股计划决议的有效期延长一年,至2011年9月7日。

  2010年9月,应比亚迪公司邀请,投资比亚迪9.89%股权的股神巴菲特来到中国。巴菲特表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电动汽车、储能电站、太阳能电站”的三大梦想打动了他,此次中国之行更坚定了他对比亚迪投资的信心。

  在2010年5月巴菲特股东大会上,比亚迪股东就对新浪财经表示,比亚迪现金流非常充裕,未来实现A股上市也是为了更深入地参与到资本市场。

  昨日,比亚迪股份收盘价为41.25港元,成交量约为344.14万股,微幅下降1.434%。

  (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