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倡转变购房观 中国房地产调控出"重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月12日电 近日出版的《人民日报》连续就购房人低龄化、年轻人买房等问题刊登文章,通过例举实例等方式建议年轻人转变住房消费观念,量力买房,树立“先租后买,先小后大”的消费观,并建议盘活租赁市场,加大公共租赁房的建设力度。

  与此同时,中国官方房地产调控“重拳”房产税落地重庆,此举普遍被看做新一年房地产调控的继续和进一步深化。新华网11日发文称,此举意味着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从政策调控转向财税调控。房地产调控向更深层次方向发展已成大势所趋。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上海也已制定出房产税框架性方案,业内人士预计,房产税最早有望在一季度开征。上海“两会”将于1月15日召开,届时可能会提及房产税问题。而随着地方两会的相继召开,北京、深圳等房地产热点城市是否会征收房地产税,定将引发社会关注。

  《人民日报》连续刊文谈买房

  10月4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何不先租后买,先小后大——回归理性消费观》的文章,文章称,2010年,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国家对楼市进行了严厉的调控,2011年调控仍将继续,市场有可能进一步企稳。在政策逐渐落实起效的同时,要让房地产市场真正实现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还需要购房者转变住房消费观念,逐步树立“先租后买,先小后大”的理性住房消费观。

  1月10日、11日、12日,《人民日报》连续发表《房价上涨 他们为何淡定?》、《房价上涨 他们为何不淡定》、《房价上涨 淡定PK不淡定》的文章,以实例和专家观点建议青年人树立健康住房消费理念,缓解当前购房压力年轻化、购房需求提前释放的惯性。文章称,对年轻人来说,不妨多些耐心,多看长远。房子固然重要,人的发展才是根本。

  文章同时表示,只有房价稳了,预期稳了,在房子面前,年轻人的选择才能淡定从容。

  房产税落地重庆彰显中央调控决心

  1月9日,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十二五”期间,重庆将加强财税调节,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经历了大半年的议论和猜测后,房产税终于“靴子落地”。

  重庆将征收房产税的举措被看做新一年房地产调控的继续和进一步深化.

  去年12月,中央多次就房地产调控发声。12月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公开表示“有信心让房价回到合理价位”。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强调“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29日在北京再次对房地产调控做出明确表示,2011年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强化各项调控措施的执行,并将“会同有关部储备调控政策。”

  而随着地方两会的相继召开,北京、深圳等房地产热点城市是否会征收房地产税,也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