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盘:银行板块引领美国股市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三大股指盘中均创下多年新高。受葡萄牙政府成功发行国债以及银行业界的一些利好消息推动,银行板块领涨大盘。美联储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中认为就业市场状况正在复苏,使投资者情绪乐观。

  美东时间1月12日16:00(北京时间1月1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3.56点,收于11755.44点,涨幅0.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50点,收于2737.33点,涨幅0.7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47点,收于1285.95点,涨幅0.90%。

  今天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至11782.23点,至少是两年半新高。标普500指数最高曾上涨至1286.87点,为两年半以来新高。纳指最高曾升至2736.32点,为三年以来最高盘中点位。

  富国银行(WFC)推荐投资者买进美国大型银行的股票,成为推动银行板块普遍走高的推手。分析师认为银行板块出现补涨行情。

  周三美股在外围市场走高的带动下高开。葡萄牙成功拍卖国债,舒缓了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

  经济消息面,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称,中国人民币价值被低估以及依赖出口等问题需要得到解决。盖特纳是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周访美之前发表上述言论的。

  早间公布的数据表明美国12月进口价格上涨了1.1%。

  美联储在周三下午公布了关于1月份美国经济景气状况的褐皮书。褐皮书称,美国全国经济仍在缓慢增长。尽管房地产市场仍然疲软,但报告认为制造业、零售业以及非金融服务业的表现都成为亮点。

  周三下午美国还公布了12月财政预算报告,12月预算赤字从11月份的914亿美元缩减至8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