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2011全面牛市论闪现 考验多头实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权重板块做多扩散至钢铁市场信心回升但量能不足

    昨日资金继续回流金融、地产两大板块,钢铁板块也加入做多行列。同时,由于良好的成长性和高送转预期,小市值股票也开始止跌回升。市场信心回升,但量能尚不足。

    由于宝钢11日宣布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而每次宝钢调价的政策都会为随后的几大钢厂产生示范效应,带动了钢铁板块整体启动。广钢股份(600894)涨停,酒钢宏兴(600307)、法尔胜(000890)、西宁特钢(600117)等涨幅均在4%之上。在钢铁板块启动之际,金融、地产继续获得资金净流入,权重股做多有扩散迹象。数据显示,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77亿元;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89亿元;钢铁板块净流入1.66亿元。

    在地产、金融和钢铁等板块的合力做多下,两市股指企稳回升快速上扬。上证综指报收于2821.31点,上涨17.25点,涨幅0.62%;深证成指报收于12409.98点,上涨24.81点,涨幅0.2%。周期性权重股的上攻必须要大量的资金流入以及量能配合,但是目前两市总成交仅为1560亿元,不足前期高点的一半,量能明显不足。

    大盘企稳的同时,由于部分中小市值股票在业绩快报中预告了的靓丽业绩,带动中小市值股票整体止跌回升。吉峰农机(300022)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0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60%,初步拟每10股转增8至10股。受此消息鼓舞,吉峰农机昨日封住涨停。手握巨额订单的机器人(300024)昨日也以涨停报收;大幅向上修正业绩的东方日升(300118)亦上涨8.88%。先锋股票的上涨染红了整个中小市值板块,7成创业板和中小板昨日以上涨报收。中小板指数报收6541.56点,上涨24.7点,涨幅0.38%;创业板指数报收1089.67点,上涨11.31点,涨幅1.05%。

    随着市场热点从金融地产向钢铁板块扩散,或许到了加仓周期股时机。兴业证券(601377)判断,"1月是春季攻势前的加仓良机,建议利用政策预期困扰引发的市场震荡,以及美元走强引发的资源股震荡,逢低积极增持周期股。"理由是:经济领先指标继续处于扩展区间,流动性环境向好,2010年末的震荡调整,已经为春季攻势继续较充足的能量。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也看好周期性股票的春季行情,认为"银行、地产、钢铁、煤炭和造纸是新五朵金花。"中信建投也分析认为,如果上半年有行情,大概率上是周期性行业的行情,但时间点上可能是二季度,因为一季度理应是一个经济数据小幅回落阶段,很难相信在经济增长尴尬、通胀预期尴尬的时候会出现上升行情。(上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