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银行大举抛售美国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由于华尔街各大银行认为经济增长将走强,以及高收益资产的需求将会上升,这些机构目前正在以2004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减持美国国债。

  该报道援引美联储近日公布的数据称,截至去年12月29日,与美联储进行直接交易的18家一级交易商所持有的美国国债净值为23.4亿美元,大大低于截至11月24日的813亿美元;这一数字也创下了去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公司债和抵押贷款债券的持有量则比去年的最低水平有所增长。

  纽约投资公司BTG Pactual的负责人、曾担任瑞银证券国债交易部门主管的约翰·菲斯表示,由于美国经济正处于缓慢而坚定的复苏进程中,其基础正在变得更加牢固。在这种形势下,一些投资者正在从美国国债这种无风险资产转向或考虑转向买入其他资产。这也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所希望看到的。美国三大股指去年12月以来连创两年新高,再加上公司融资状况改善、通胀预期上升以及美元汇率走强,政府债券已经失去了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据美国银行美林公司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债利率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下降了0.4个百分点,显示了美国经济的走强。美国政府本周将发售总计660亿美元计息债券。

  美国财政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0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为9068亿美元,仍为美国的最大“债主”。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此前表示,中国增持美国国债是由市场流动性、收益率和安全性等多方面考虑的结果。投资者是否继续购买美国国债更多的是取决于市场的表现,而非美国政府的行为。(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