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深两市勉强收红 酿酒板块涨幅居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3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周四沪深指数延续震荡格局。早盘受外围股市利好刺激,沪深两市开盘走高,随后受到权重板块、钢铁、水泥等板块的拖累,大盘震荡下行,沪指盘中一度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2821.48点,涨0.18点,涨幅0.01%;深成指报12419.71点,涨9.73点,涨幅0.08%。

  板块个股方面,酿酒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居首,沱牌曲酒(600702)和泸州老窖(000568)涨幅一度超过5%,造纸、电子信息、石油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煤炭、钢铁、地产等板块跌幅超过1%。上市六只新股涨跌不一,N先锋涨、N雷曼光涨、N华中数、N通源涨幅超过10%; N华锐、N秀强跌破发行价。

  海通证券(600837)分析师表示,在存量货币的支撑下,股市难以深跌。通胀这个病患的形成并非一日之寒,存量货币的酝酿发酵潜力仍在继续发挥作用,通胀的温度将持续。上述博弈的结果是,2011年通胀控制的难度加大,存量货币带来的股市资金供应会表现出较好状态。

  短期流动性持续对股市构成利好,但长期来看,则可能带来后遗症。这个冬天没有出现代表通胀升温的“浮脉”,可能是因为季节性因素,如果被忽略甚至被理解为浮脉没出现是正常的肌体反映,那很可能会带来用药时机的延误。这种状态可能会延续,对股市流动性短期来看是件好事,有利于资金的供应;但中长期来看是存在问题的,很可能导致后面的用药会加量,那么给股市流动性造成的后遗症就会加大。